close


一張字墨已淡到快看不清的車票,
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心情。


這一天,
媽媽拉拉雜雜地準備一堆工具,
我跟著她,拿著長柄刷、木頭梯、水桶抹布,
媽媽很賣力、很用心地要將新租屋洗刷乾淨。


從牆壁到地板、從天花板到角落,她都要擦過,
我一面碎碎唸、她依舊不嫌煩的做、我還是跟著洗洗刷刷。
這就是媽媽,
用她龜毛的愛心和堅持,給我們溫暖。


這一天,
嚇壞了我平靜許久的生活。


她在我面前摔下來,而我竟無法接住她!
我想要抱起媽媽,以為眼睛還張著的她沒大礙,
卻馬上感到她的手無力、她的後腦腫得和我手掌般大
她昏過去了,我想尖叫,但不行。
我吼著告訴119住址,要他們馬上到,
我擔心著媽的腦、媽的手、媽的身體、媽的脖子,
我不敢想像若當天我沒在場,讓她一人清掃而發生意外......
不,不,不

我該想的是,若我們不在,她一個人並不會發生意外!
還好我在身邊。


該死的汽機車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不會停下來?
看到救護車都不會慢下來禮讓嗎?
我當下操他們的祖宗、
叫那些人以後也嚐嚐坐在救護車裡的人的滋味。


我造口業了,
對不起,
但我只想要救我媽媽。


批價時看見這已先買好的車票,
我讓它待在皮夾裡好些年。
91年7月28日
記得這天自責擔心的心情、
難忘當下害怕失去媽媽的恐懼。


永遠不會忘記
媽的辛勞
媽媽的好
媽媽受的苦
是為我們,是為我們


不曉得爸爸在外頭遇過哪些磨難
也許他將辛酸淚水往肚吞
只是我們並不知道


媽媽
媽媽身體健康、天天順遂
我只希望妳平安、快樂


爸爸也是!
這樣就夠,這樣就夠


98年的今日
媽媽很開心的看著小虎隊的回憶剪輯
一樣洗洗刷刷著阿嬤家的冰箱
度過今年與每天一樣生活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