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一通電話,
在我正思考這個不錯的男聲主人是誰之際,
對方在確認我是本人後切斷通話。
心裡一股被耍的不悅感油然升起,
一查來電竟是「警政署」總機,
我想,我又被某位商人出賣了。

不囉嗦,
先找168再說。

原來,我真的被盯上了。
因為,政府機關的總機電話是無法外撥的,
証明這個來電顯示僅是詐騙歹徒用以取信被害人的手法。

168說,
這只是通確認電話,
日後他們會再來電確認住址,
寄來的信件不外乎「欠稅、違規、法院通知出庭」等內容,
只要記得不要撥打信件上留的電話號碼去察證,
可以打105或從網站查詢該機關的其他電話,
便可避免陷入他們的陷阱中。

我也曾在家裡接過類似電話,
要找的人是我家人,不巧電話被我接到,
技巧拙劣的笨歹徒套不出我們的地址,
只好自己唸出來讓我確認。
王八蛋,還真的唸對了呢!
我漫不經心的回答說,
「地址沒錯呀,你趕快寄來吧。」
寄了一年了,也沒收到他寄來的信。
哈哈哈,
算他聰明,知道這筆郵資費可以省下的。


再報告168小姐,我要報案。
(沒錯,)
(我要報被掛電話之仇)
(還有那間疑似洩露電話之店家)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